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25浏览次数:1142

亲爱的2014届毕业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回首三年前那个收获的金秋时节,年轻的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迈进了泰州学院的大门,开始构筑生命中最灿烂的岁月。在这片培育梦想的土地上,我们尽情地挥洒汗水,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谱写了无悔的青春之歌。
    日月轮转,四季更迭,如今,鸣蝉爬上了枝头,暑气覆盖了校园,离别的脚步渐渐临近。明天的我们,将要背起行囊,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怀揣无尽的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属于友情与学业的日日夜夜,踏上新的征程。来,是快乐地来;走,要文明地走!为此,院学工办、团总支真诚地向2014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1、怀感恩之心,树自身形象。感谢学校、老师教诲之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自身形象,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走向社会的发展计划,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些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2、积极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与自己尊敬的老师道别,积极化解同学之间的误会和矛盾。三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彼此了解,当这一刻来临,我们不需要太过伤感的道别,相视而笑间,我们更明白青春的飞扬与无忌。
3、遵守校规校纪,爱护公共设施,积极促成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愉快地度过大学的最后时光。穿梭在校园里,我们仍是其中的一员,肩上是留下的承继,有义务把这份责任进行到底。
4、讲究卫生、保持整洁。离校前确保宿舍卫生,保证宿舍内部家具的完好无损。当我们收拾行囊从这里出发,当我们即将交出那串握了整整三年的钥匙,当我们最后轻轻关上居住了三年的家门的时候,请将一份清洁珍藏。
5、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为母校增添色彩。无法带走的书籍、生活和学习用品整理好,离校前做次慈善家,让那些曾经陪伴过我们的“小东西”,继续实现它们应有的价值。积极响应和参加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文明离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6、积极勇敢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社会竞争,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对竞争,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三年的磨砺,拥有了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具备了经受挫折的宽广胸怀,让我们无畏地去迎接未来的的更多挑战。
7、发扬“泰院精神”,铭记自己是泰院人。泰州学院铭记了我们奋斗的历史,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当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身上早已刻上了她的烙印,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发扬“泰院精神”。
    要走了,你的心情收拾好了吗?背上行囊,不是离去,而是启航,挥一挥手,哪怕含着泪,也要笑着离开!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首,一定会记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那和煦的阳光下,也曾映照着我们似水的年华;在晨曦暮霭中,难忘那浇灌培育我们的辛勤园丁!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出局”,而是扬帆出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在离开母校之前,让我们把微笑留下,带上对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愉快地奔向人生的新征程!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4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