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机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079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适应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619日下午,船机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苏磊教授、无锡汉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厉荣卫教授、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李炳江博士、南师大泰州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红艳教授、泰州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吴浩及电气专业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船机学院院长赵振江教授主持。

校教务处处长杨俊林致欢迎词,他强调了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诚挚的希望与会专家积极献言献策,认真研讨,严格论证,力求实效,以新工科建设模式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精品培养方案。

本次论证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李彦林博士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会议中与会专家代表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讨论积极、把脉准确,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下一步我院将统筹考虑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新工科建设要求、学校办学定位等因素,以实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思想性、标准性、科学性和可实施性。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