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气专业学生赴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116

 20195月15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分别前往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天的专业认识实习。

 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于2009年11月4日正式批复成立,依托于国家传感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院围绕物联网产业国家战略和重大科技计划,促进物联网技术产业化应用,为在江苏无锡建成“感知中国”中心奠定核心技术与产业化的良好基础,全面引领我国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做贡献。 

    在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的中国科学院物联网发展中心了解到物联网的政策、来源、应用、相关企业。

    在参观公司展厅时,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物联网技术更加广泛的应用层次,包括:无人机、智能机器人、人脸识别等,大家还在演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小型无人机的简单操作。在发展中心6楼的教育培训中心,进入智能家居展厅,了解物联网技术在家居生活中的全方面应用。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网络工程及系统集成产品的开发等。同学们在企业展厅听取了讲解员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的讲解,并观看了企业的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