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及热处理实验室 Metallographical Microscope & Heat Treatment Lab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519


金相及热处理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开展实验,拥有显微镜、抛光机等仪器设备,总价值125万元。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本科专业,承担金属材料及其成型工艺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可开设10余个实验项目。通过本实验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铁碳合金金相显微分析及热处理工艺的制定。掌握机械制造零件选材及热处理工艺,为后期专业课程学习以及后期的实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

主要实验项目

金相显微分析基础实验

硬度测试实验

金属塑性变形与再结晶实验

铁碳相图平衡组织的显微分析实验

常用铸铁显微分析实验

钢的整体热处理实验

钢的淬透性测定实验

钢经热处理后不平衡组织的显微分析实验

计算机辅助定量金相显微分析实验

典型零件选材和热处理综合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