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液压传动综合实验室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743


气液压传动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名学生开展实验,拥有透明液压PLC控制实训台、气动PLC控制实训台、智能化液压伺服控制系统实验装置、气动液压示教陈列柜、挖掘机液压系统实训装置、液压元件拆装实训台等仪器装备,总价值60万元。

   

本实验室是《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的实验场所,承担机械控制及其自动化、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数控专业类学生的实训以及课程设计的教学工作,同时达到帮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衔接的目的。为学生提供具有真实工作环境的实训室,通过实验帮助学生加深理解和巩固课程中所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通过实验,使学生掌握基本常用液压、气动元件的特性,熟悉传动基本回路和基本传动系统的组成和工作原理。培养学员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并能够设计简单的液压系统回路。

主要实验实训内容

Ø 气液压元件的认知实验

Ø 调速阀串联的速度换接回路

Ø 气液压元件的拆装实验

Ø 三位四通电磁阀的卸荷回路

Ø 仿真软件练习实验

Ø 压力继电器的顺序动作回路

Ø 差动回路实验

Ø 二次压力控制回路

Ø 多缸顺序控制回路实验

Ø 高低压转换回路

Ø 节流阀进油节流调速回路

Ø 计数回路

Ø 调速阀回油节流调速回路

Ø 延时回路

Ø 二级调压回路

Ø PLC\液压综合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