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9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1030日至31日,我校学工处保卫处联合党支部与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题为“享受科技成果,争做文明网民”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得到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响应,党员师生通过宣传横幅、精美小卡片发放、倡议书张贴,网络安全签名墙、学生集体宣誓等形式拓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的广度;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线下竞赛等活动拓宽了网络安全教育的宣传的深度。

10月29日,学工处保卫处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校保卫处处长陈根怀老师给学生开设了安全网络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中,陈处长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针对大学生的网络诈骗及防范办法,包括刷单兼职诈骗、校园贷(高利贷、多头贷、传销贷、培训贷、刷单贷)、办理计算机证、英语四级证、驾照诈骗、购买游戏币诈骗、红包返现诈骗等内容。

10月31日,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图书馆负一楼举行,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副校长张曙光,校纪委书记吴菁,副校长鲁学军同4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船机学院学生组建了8支代表队共24人参加竞赛,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案例题三个环节的比拼,16机械代表队以390分获得第一名。

最后全体宣誓,遵守社会规范,做网络文明的倡导者;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提高鉴别能力,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唱响 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享受科技成果,争做文明网民。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的氛围,让广大学生自觉在享受科技成果的同时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争做“新时代泰院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