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泰州学院“V+公益”陕西省长武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心得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343

在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李明

暑期社会实践一向是大学生们体验社会,服务大众的一个选择,我也于本次的暑假参加了我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这次机会,我了解到了“610”反邪教的一些知识,也去到一些社区为他们讲解宣传,收获颇多。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去到了一个小型的基督教堂,里面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看着有人给他们宣讲基督教的教义,声音很大,很有感染力,我觉得她自己一定是从内心对教派深信不疑的,她还带着老人们祷告、唱歌,场面令人十分震惊。因为个人不信什么教派,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景,第一次亲眼看到一个教派的力量。同时也对那些邪教更加的深恶痛绝,让他们的所谓教徒被洗脑,一步步走向家破人亡的道路。

邪教所带来诸多危害,其根本原因是它控制了人们的精神思想,这种无形之物让人难以防备,只有从方方面面去了解,赋予它一个“形”,时刻保有警戒之心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集结在一起。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也提出了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砥砺前进,我们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打磨自己,放飞青春梦想,为自己,也为祖国的未来助力。

(泰州学院“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