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传承老前辈红色基因,凝聚新青年爱国热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120

 国庆节前夕,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外省籍学生代表前往杨根思革命纪念馆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老前辈红色基因,凝聚新青年爱国热情”主题教育活动。

 在杨根思烈士纪念碑前,在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敬送花篮后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列馆中,大家通过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杨根思烈士的生平事迹,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场场硝烟弥漫的激战场景,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深刻体会到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的伟大情怀。特别是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令人钦佩,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新时代“三个不相信”精神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发扬光大。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切身感受到当年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战斗场景,在场师生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中国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染。

 党总支书记崔昌玺说:“七十多年前,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宝贵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传承老前辈红色基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热爱祖国,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