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机学院机械系支部开展‘我爱我的第二故乡——泰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459

10月13日,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与我院外省籍学生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泰州博物馆和科学发展观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副书记江峰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大家通过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个展厅学习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在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同时,不断丰富和拓展了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的内涵,努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泰州博物馆,师生们领略了泰州的历史文化与革命文化,“麋乡辟莱”、“汉唐古郡”、“祥泰之州”、“民生为道”、“近世风云”五个单元展示了泰州自秦统一以前至民国时期的时代变迁和文化底蕴。

科学发展馆展示馆分为全市综合展、四市二区展以及美好泰州——全国知名画家作品展三个部分,馆内通过声、光、电等多种手段和丰富多彩的图片将泰州15年的发展成就进行了串接,充分展示了泰州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巨大成就。

参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泰州的革命历程、城市发展和人文情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党总支书记崔昌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使得来泰求学的学子们爱上泰州、爱上母校,让泰州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