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创业典型入校宣讲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431

     1018日,我院邀请毕业生创业典型、2017届毕业生来校做了题为“怀揣憧憬,铸就梦想”主题宣讲。徐进,男,19971月生,汉族,江苏泰州人,泰州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15级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文艺委员。2018年毕业,创办泰州市一铭图文广告设计有限公司。

怀揣憧憬,校园创业初体验

   怀揣梦想,他来到泰州学院开始了三年的求学之路,在校学习期间,他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又一次偶然的毕业季,他发现了校园的“商机”,同学们的论文排版及个人简历制作的需求量特别大,他跟他的室友一拍即合,准备在宿舍创建工作室来满足同学们日益增长的个性化简历制作、论文排版印刷等需求。那个暑假,他和他的室友放弃休息,主动深入泰州知名图文工作室进行修炼。新学期,一台多功能一体机,三台台式机,他们的工作室成立了。他们的理念就是为同学们提供最优化的服务和物美价廉的品质,果然,他的工作室从成立之日起就“人满为患”。他挖到了校园的第一桶金。在做好学生服务的同时感受到了创业带来的快乐。

铸就梦想,创业开启新征程

   四季更迭,不知不觉来到泰州学院已有三年。出入社会,人生的篇章正式掀起。刚步入社会,在家人的介绍下,独自一人去了苏州某家传媒公司。刚入职,对外界新鲜事物的好奇与向往,一腔热血的想要表现自己。第一天的入职了解公司日常,初入社会第一次远离家人独自在外的兴奋与忐忑让我彻夜难眠。第二天早早去到公司报道,同事们一到工作室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整个工作室非常安静,人人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有过多交流,我一时竟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渐渐熟悉了工作流程,每日朝九晚五的生活,每日一成不变的工作内容使我很是失望,与当初刚毕业时的憧憬完全不同,我辞职了!回家后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过了两个月后,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何不自己开一家公司,自己创业呢?想到就去实现,于是开始了一系列的市场调查,适合大学生刚毕业创业的有两个方向:一是餐饮方面二是广告公司方面。经过与家人的商量后选择了在大学城附近开一家广告公司。

   一个月后,一系列事宜终于全部就位,当开业花篮摆满公司门前时,毕业时的热血又再次苏醒。

   2018918日,泰州市一铭图文广告设计有限正式成立。凭借在苏州的学习,广告设计方面轻车熟路,给初入公司做广告的客户带来了很大的满意,随即一位客户带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10月,公司成立第二个月,以为素未谋面的客户来到公司,宣称寻找一家广告公司合作,为他们每月设计及制作广告耗材,初入社会的我直觉告诉我大客户来了。与他相谈之后,他提出了先在本公司制作一批东西的要求,他需要看看本公司的实力与产品质量。当时接下这单时,通宵熬夜设计好客户需要的画面。第二天发给客户后,客户相当满意,做了一些小的修改后当即下单。压在我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下。随后他给与了我大批量的广告生意,人生中第一桶金到手。

   经过几个月的时间下来,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总是会有人去破坏你的市场,眼红你的所得。另一家广告公司开始压低价格恶意竞争,损失了不少客户源。当时很是气愤,也很无奈,亦很无助。

   经过三个月的入不敷出的经营状态后,我开始怀疑了自己的能力与当初的选择。路是自己选的,投入了几十万,难道就这样的一个结局吗?不,我不甘心,我不会放弃,我相信机遇是留给有能力的人得,不能轻言放弃。

   峰回路转,一些曾经的客户再次找到了我。与客户的交谈后了解到虽然有的同行报价比我低,但是设计方面达不到他们的预想要求,产品质量也跟不上,服务态度方面亦 不如本公司。自此我更加重视自身的设计能力与产品质量方面,想要走的长远还是需要过硬的技术及口碑的好坏,满足客户的一切要求,设计到客户点头为止。

因为用心,所以专业

   20199月,公司创立一周年,在一年的拼搏里终于在这一行业里站稳了脚跟。一年中有悲伤,有喜悦,有失败,有成功。是一份坚持,一份努力,一份诚信,一份客户至上的原则,使得自己小有成就。因此本公司的宗旨在一年的经历中定义了下来:因为用心,所以专业!

   通往成功的道路永远是曲曲折折,需要我们的坚持与努力走过这如盘山路的曲折区,总有一日会会当凌绝顶。绝不可在半山腰半途而废。毕业后从事不论哪一行都要认真学习,终有一天你会用得上,并给你带来你意想不到的效果。趁空闲时间多学点技能傍身终会成为你度过最为蜿蜒的山路上一根最为助力的绳索。

   一年多来,见识到了形形色色的人,遇到了很多的困难,谁都是第一次为人,太多的事大家都是第一次,就如河底摸石般前进,只要你肯努力,总会有一天会得到你想要的。

   褪去了大学生的青涩,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在你成长的过程中,遇到的人或事物都是人生宝贵的经历。我坚信,诚信为本,质量至上,客户至上的原则,我会一天比一天好,我找到了当初刚毕业所憧憬的生活。我相信,不论我最终成功与否,我努力了,我拼搏过了,我尝试了,我拥有过了,最终我不会后悔。

   因为用心,所以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