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职场扬帆,逐梦起航”就业创业讲座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149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46号下午一点半,由我院举办的就业指导讲座系列讲座在A3209成功举办。该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书记主讲,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崔书记给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网和相关招聘信息的搜索方法。接着,对学院近三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吗,从有利和不利因素两个方面就进行对比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崔书记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于老师从心里准备和知识准备、能力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前面指导,使学生们收获甚多。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式的了解,使学生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