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06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525日晚在A3103召开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全体学生代表及辅导员参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普及心理健康的概念,即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它关系到人的健康和成长。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有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紧接着,主持人提供了大学生在碰到心理问题时的几点方法:第一,寻求心理咨询,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做专业的心理咨询;第二,同学间相互帮助,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第三,自主学习,通过图书馆网络等途径学习积极的心理知识,来自己解决自己问题;第四,丰富课余生活,分散注意力,保持一健康积极的生活心态!

活动最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如何排解心理问题的视频,让学生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家都应当学会独立学会自觉,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