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片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230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进一步严明党政纪律,12月16日下午,船机学院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叩问初心》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及给党和人民所带来的重大危害,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引起了强烈反思。

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讲体会、谈感想,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要深刻反思,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要以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要铸牢初心,担当使命,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和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