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特殊时期开启“学习强国”视频党员会议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491

2月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船机学院师生党员33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传达了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关键举措,强化责任担当。会上,崔昌玺书记对防疫工作提了“三个一”:一是每个党支部围绕防疫工作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教育方式;二是每个党员竖立一面旗明确行动方向,强化政治站位,在自媒体平台要多发布正能量信息,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三是布下一张网,每个党员在网格化管理模式中联系一个班级并担任监督长,每个党员主动联系一个班集体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宣读了船机学院党员战“疫”联系班集体学生居家自我隔离的安排情况,要求每一位党员协助班主任老师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做好学生居家自我隔离、严禁提前返校等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峰传达了学工处对学生居家自我隔离14天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学院网格化管理模式进行解读,将全院17个班级划分为17个总网格,163个宿舍划分为161个一级网格,指定党员教师和班主任担任督察长,班长和团支书担任网格长,各宿舍社长担任网格员。严格落实宣传教育、排查筛查、信息报送等工作。网格化管理让防疫工作无死角。

   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学工办主任分别向大会通报了我院教职工和学生居家自我隔离情况,对由于生病住院,在外打工等不能居家隔离等特殊情况师生做了具体汇报。

   最后,崔昌玺书记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自觉行动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