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停课不停学” ——船机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2109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及泰州学院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我院正常教学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院专门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强化落实网络教学培训、网上备课等各项举措,确保春季学期教学计划正常开启。

周密部署,统筹教学方案

疫情发生后,我院迅速成立了以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院长赵振江为组长的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在对在线教学资源、教师教学能力、学生学习条件等进行系统摸排的基础上,形成了以《船机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及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为核心的教学组织方案设计。

加强学习,夯实自身基础

考虑到少数教师是第一次开展在线教学,对“爱课程”、超星、智慧树等平台和工具的使用不太熟练,我院积极与教务处沟通联系,迅速与相关教学平台的服务人员建立了QQ群、为教师提供专业咨询,帮助教师系统掌握课程建设、资料上传、课堂互动、班级管理、数据统计等线上教学的方法与技术,熟练操作网络平台和教学工具。同时学院具有线上教学经验的老师,通过学院QQ、微信交流群,分享线上教学的经验,确保每位老师能够熟悉运用在线手段进行教学。

扛起责任,牢记初心使命

充分考虑学生尚未领取教材的实际情况,各任课教师在正式上课之前,选取适宜的在线教学方式并提前上传利于学生在家学习、自习的教学安排、教学内容及相关教学资料和材料。同时各任课教师均在第一时间建立了讲授课程的QQ群、微信群,时时关注学生在线学习状况,严格要求,使教学质量得到了保障。

Cache_-76c8761b29780416.

 

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各任课老师也注重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和价值观教育,保证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面对这次疫情,我院全体教师停课不停学,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