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我院开启“云”团日活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723

   3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下午,我院在线上举办了“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卜慧芬、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和19自动化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以在线形式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本次“云”团日活动围绕“疫”首歌、“疫”前线、“疫”风采、“疫”互动、“疫”榜样、“疫”精神、“疫”团课、“疫”誓言、“疫”分享和“疫”点评十个环节展开。

   “疫”首歌唱响了团员青春主旋律;“疫”前线播放了武汉按下暂停键和最美逆行者启动快进键的点滴瞬间;“疫”风采记录了19自动化1班全体团员严格响应国家号召,宅家抗疫、居家强技能及在线学习的画面;“疫”互动强化了防疫抗疫的技能;“疫”榜样带我们走进了身边的榜样——16机械1班的学生党员孙非凡投身抗疫实践的故事;“疫”精神铭记“疫”线雷锋精神;“疫”团课带我们走进了“学‘习’抗‘疫’”生动实践;“疫”誓言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在“疫”分享环节,邵欣说到,她心中的最美逆行者是的同龄人,00后女护士陈玉婷剪去心爱长发,义无反顾奔赴湖北荆州抗疫一线,这对00后年轻护士来说并不容易,而陈玉婷做到了,她是我们00后的骄傲,代表了我们中国年轻人的样子。辛沂高谈到,今年的“3·5”学雷锋日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个纪念日。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更深刻的理解、更真切的尊崇、更坚定的追求。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秉持着这股坚守职责、忘我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要让雷锋真正成为我们大学生的男神。

   卜慧芬点评时指出,本次团日活动是特殊时期特殊节日以特殊形式对团员青年开展的一次特殊教育,展现了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的时代担当,效果显著。她与广大团员青年分享了三个字:一是“学”,强化特殊知识技能学习;二是“思”,且学且思,在生活中学会思考问题;三是“行”,注重实践,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