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312

202052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廉洁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以“廉洁从教、坚守初心”为主题,给党员及全体教师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崔昌玺书记从廉正、廉政和廉洁的概念开始,阐述了高校教师廉洁从教的涵义、廉洁从教的意义和廉洁从教的途径。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分别从教师加强自身修养、平等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以严谨态度从事科研、以客观公正、诚实守信的态度参与社会服务等几方面,引导教师廉洁从教。党课结束后,崔昌玺书记向全体教师解读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随后,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许胜通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中有关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礼等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崔昌玺书记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师生谋成长、为学校谋发展。树立高尚的人格,守住廉洁从教的底线。真正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