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2583

 6月4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华,我院院长赵振江、副院长许胜带领各相关老师赴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就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交流。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管理处处长农春仕,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英参加了座谈会。

 农春仕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家和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情况,然后从管理者的角度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18年以来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成果,最后从服务者的角度分享了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的申报经验。他表示:“作为学校职能部门,要积极调动各二级学院的申报积极性,从而形成齐头并进的良性竞争环境。”

 刘英副院长随后以学院成功获批的一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为例,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侧重点和注意点。刘英说:“要重点凝练实验项目的主要目标和特色,充分利用虚拟仿真实验的特点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实践的能力。”

 在座谈会中,赵振江院长表示学院将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集中学院各系部力量,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中取得突破。(机械工程系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