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服务泰州地方经济——我院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再次开展特色活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965

7月1日上午,我院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围绕“校企合作”主题,再次开展特色活动。由支部书记、海陵区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周银牵头,海陵区人社局就业处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程悦、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帅杰到我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座谈活动,院领导、学工办及各系部主任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江峰主持

在D2403会议室,赵振江院长致欢迎词,船机学院能与诸如隆基乐叶光伏之类的地方知名企业开展科研、人才等方面的校企合作,一方面可为企业解决棘手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对学院的发展也十分有益。许胜副院长、江峰副书记分别就专业建设及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做详细介绍。随后,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帅杰介绍了企业简况及人才需求,公司目前每年需引进人才150名左右,主要涉及专业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等,与船机学院已开设本科专业较为匹配,希望学院能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经过双方充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互利共赢。在海陵区人社局就业处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程悦见证下,校企双方正式签约泰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程悦主任表示,区人社局鼎力支持校企双方开展多方面合作,并将筹划组织海陵部分知名企业与船机学院形成校企联盟,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优势。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崔昌玺发表讲话,他强调:泰州学院是应用型本科高校,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是其中的新工科学院,学院拥有一支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本领强的高层次人才师资队伍,围绕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我们将积极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学院培养的学生素质相对较高,但他们需要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像隆基乐叶光伏这样的知名企业能为学生提供一个理想的平台,让学生真正做到学有所用;企业有必要提前谋划,将企业文化嵌入到学生在校学习的全过程中,同时,学院也将不定期组织学生走到企业中,通过参观、实习等方式感受企业文化,以便更多的优质人才留在泰州、服务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