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41

   为适应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6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东南大学贾民平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陈勇教授、淮阴工学院高荣教授、苏州大学陈再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汪惠芬教授、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凌建军和蔡云龙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金鑫和屠海涛、机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机械工程系骨干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赵振江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蔡俊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目的,恳请论证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机械工程系负责人宋向前围绕2022级机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仔细审阅、精准提问,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以及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严格对应关系,达到了预期效果。机械专业将进一步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发展目标,对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构建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人才培养体系。(供稿:宋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