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器人工程系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949

 2022年06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在腾讯会议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沈春龙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赵振江、外聘专家组全体成员、系部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沈春龙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主要在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办学沿革、办学的基本状况、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依据、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包含业务学习、外出调研、邀请地方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研讨等)、课程体系设置的相关问题、实践教学体系建构、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与会专家听取了沈春龙教授的PPT汇报,并根据学校颁布的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认真审阅了机器人工程专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认为该培养方案理念先进,能自觉依据本科专业类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新工科”建设指南等制度文件设计课程体系;本着OBE理念,积极构建实践教学体系。专家组还结合产业发展要求和专业发展趋势,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对培养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赵振江院长高度肯定了机器人工程系在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过程中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要求继续凝练专业特色,紧密结合行业发展与社会需求,挖掘专业内涵,遵循《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年版)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按照学校的要求和论证会的意见进行研讨和落实,改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完善2022版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缪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