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开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523

1219日下午,泰州历史协会会长、原泰州师专校纪委书记、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桂军莅临我院,在办公楼D1216报告厅作《匹夫忧国即爱国——和青年朋友谈爱国的具体性》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及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首先,魏老师从管仲的故事讲起,讲述了“匹夫”的由来,列举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曹刿论战”等三个典故,和我们青年朋友谈了爱国的具体表现,教育当代大学生,我们担当着民族复兴、国家兴旺的使命,我们要用一流的眼光,为自己制定一流的目标,把眼前事做好,把身边书读好,要做一个理智的爱国者,不做愤青和偏激的民族主义者,要坚定步伐,向着令人向往的中国梦走去。

魏老师引经据典、谈古论今,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高质量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