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与创新实验室 Mechanical Design And Innovation Laboratory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569


机械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建筑面积24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名学生开展实验,拥有平面机构运动设计分析与测试试验台、空间机构创新组合及虚拟演示试验台、轮系创新组合及虚拟演示实验台等仪器设备,总价值138万元。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本科专业,承担《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可开设实验项目10余个。通过本实验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创造性设计能力及工程实践能力,为后期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要实验项目

² 平面机构运动设计实验

² 机构创新认知实验

² 慧鱼创新组合设计实验

² 空间机构创新实验

² 渐开线齿轮参数测定实验

² 渐开线齿轮范成原理实验

² 组合轮系结构设计实验

² 轮系创新组合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