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验实训室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117


金工实验实训室成立于2012年,建筑面积9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开展实验,拥有普通车床、万能铣床、摇臂钻床、外圆磨床、平面磨床、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等仪器设备,总价值260万元。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本科专业,承担《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与编程》等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通过实验,使学生对常见机床的操作方法、夹具的定位原理、加工误差原因等基础知识的透彻了解,掌握正确的实验习惯和实验方法,深化机械加工过程中所需用到的刀具、夹具及各加工方法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独立操作机床、调试夹具、分析机械加工误差的来源和控制原理的能力,为专业实习实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要实验实训内容

Ø 车床认知实验

Ø 齿轮加工方法认知实验

Ø 车削加工方法认知实验

Ø 刀具认知实验

Ø 铣床认知实验

Ø 刀具几何角度的测量

Ø 铣削加工方法认知实验

Ø 车床夹具定位实验

Ø 磨床认知实验

Ø 铣床夹具定位实验

Ø 磨削加工方法认知实验

Ø 磨床夹具定位实验

Ø 钻床认知实验

Ø 钻床夹具定位实验

Ø 钻削加工方法认知实验

Ø 切削热测量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