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检测实验室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532


    公差检测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5名学生开展实验,拥有组合实训台、三坐标测量机等设备,总价值57万。

   

本实验室是机械类各专业的一门必修技术基础课。它是机械类各专业的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教学过程中,它起着由基础课和其他技术基础课教学过渡到专业课教学的桥梁作用。它由《零件尺寸精度检测》《形状位置精度检测》及《表面粗糙度对比检测》三大部分组成。其目的是通过零件尺寸误差、形状位置误差及表面粗糙度的检测,加深学生对误差及公差基本概念的了解,掌握误差测量方法的技能,为《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的学习,以及公差配合知识在后续课程中的应用奠定扎实的基础。

主要实验实训内容

Ø 零件基本尺寸检测

Ø 零件形状误差检测

Ø 零件配合尺寸检测

Ø 零件位置误差测量

Ø 平键及花键尺寸检测

Ø 齿轮形位误差检测

Ø 普通螺纹尺寸检测

Ø 表面粗糙度对比检测

Ø 齿轮尺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