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亚军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683

我在泰院“修”工匠

陈亚军,男,1996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泰州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主持江苏省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项目一项,获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一等奖(亚军)。

我在泰院“修”工匠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工匠之路,是属于孤独者的旅途;工匠之心,是每一位工匠人炽热的责任心;工匠之魂,注定要为新时代增添新精神。

“工匠之路”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每一位工匠注定为他所热爱的行业倾注青春与岁月,为他所专注的手艺沉淀技巧与经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扎实打好地基础,才能不断沉淀,不断积累,不断创新,走好工匠之路。我深知,只有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才能拥有精湛的工艺技术,才能造就更加完美的作品。

入学以来,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的创新创造。每天上课前必须上交手机是我对自己的独特要求,为的就是断绝自己的“爱玩”之心,时刻提醒自己要专心听讲,提高课堂利用率。一有空便会去图书馆“取经”,放空心情,积累思绪,回顾自己所学,记录自己所感。最终,我以专业成绩年级第六,综测成绩年级第一的成绩取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课程期间,我积极投身专业实践学习,先后赴“泰州中航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江苏泰州微特利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实习,并有幸赴苏州参观第十四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一年来,通过众多的参观实践学习,开阔了我的眼界,拓宽了知识面,让我对工匠之路更加的坚定。

“工匠之心”

爱因斯坦说过:“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绵力来为真理和正义服务”,一位工匠大师,必定是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做出自己贡献的那一位。一位工匠大师,必定拥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

身为班级班长,我对待工作尽心尽责,身体力行。两年来,我先后组织策划了多次的班级活动,如:“泰州学院梦想起航的地方”迎新晚会,“放飞心情,追逐梦想”素质拓展活动,“塑造阳光心态争做阳光学子”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我们班的共同努力,两年来,我班先后获得泰州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泰州学院“先进班集体”,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身为院学生会主席,我本着“倾我热情,展我之长,尽我所能,回报社会”的服务准则,组织策划了“泰院学子与劳模、工匠面对面”活动,“对邪教说不”专题宣传活动、泰州学院“V+公益课堂”暑期社会服务活动等大型活动。两年来,我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志愿时长累计800小时。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遇到很多困难,很多挫折,很多活动不知道怎么搞,不熟悉活动流程。不懂就现学,不会就请教学长老师,寻求突破方法,最终解决问题。经历过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对社会责任心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以己之长,服务社会。

“工匠之魂”

2017年,参加了“寻访泰州最美工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寻访了泰州市首届工匠代表凌建军、王海东、范钦岐、黄俊等,并有幸拜跨界传奇凌建军为师。这是我第一次与泰州劳模工匠师傅零距离接触,让我感受到他们“精益求精、精工细作”的工匠品质,也让我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工匠之魂” 。

我想,每一位工匠都会有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创新的“魂”,这个“魂”让他们披荆斩棘,勇于探索。

2018年5月,我随团队赴湖北武汉参加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虽然事先有心理准备,但当时的比赛强度还是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坐车到武汉是晚上12点,吃完晚饭便是凌晨两点钟,早上6点便起床赶车去参加机器人比赛开幕式,紧接着备赛,机器人被反复的调试,反复的拆卸。下午4点进行第一场比赛,第二条上午8点进行第二场比赛。面对这样的高强度比赛,我们实行轮班制,每人睡两个小时,第二天沉着应对,冷静分析,终于在最后出色的完成了比赛,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忘不了,我和队员们为了比赛废寝忘食,不断突破重重困难。

忘不了,我们为一个细节而争吵的耳红面赤,最后的相拥而笑。

忘不了,我们为展现更好的作品更不断调试直到比赛前最后一刻。

我想,这就是我们的工匠“魂”,为了展现最好的状态,可以舍弃其他外在因素,坚持不懈,不断超越。

一半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激般匆匆溜走,在这段时间,我明白了我的工匠之路才刚刚开始,我的工匠之心要更加充实,我的工匠之魂要继续铸造。

师长点评: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工科生,陈亚军真正做到了“大目标”和“小目标”的结合。他积极培育和践行劳模工匠精神,访工匠、学工匠、做工匠。相信在他的努力下,未来一定是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泰州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于晶晶



军同学

获奖项目:

1:“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双足竞步项目一等奖;

2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3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成功参赛奖;4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点项目;

5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

62017年泰州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82017年泰州学院第三届数学竞赛三等奖;

92017年泰州学院 “新时代,梦舞台”短剧大赛三等奖;

102017年泰州学院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11:第四届“泰爱海防”大合唱比赛中获三等奖;

12:泰州学院第五届“创青春”大赛三等奖;

13:泰州学院第四届“乐无止尽”校园喜剧剧本创作大赛二等奖;

14:泰州学院第三届“苏软杯”电脑节微信图文创作大赛二等奖;

个人荣誉:

120162017学年泰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20162017学年泰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320172018学年泰州学院“三好学生”;

4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科技文化先进个人;

52016年军事训练优秀学员;

62018年度“海陵区青仔公益暑托班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7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820162017学年泰州学院一等奖学金;

920172018学年泰州学院一等奖学金;

集体荣誉:

120172018学年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

220162017学年度泰州学院“先进班集体”;

320162017学年度泰州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