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光荣的反邪教志愿者--泰州学院“V+公益”陕西省长武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心得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492

我是一名光荣的反邪教志愿者

201875号     晴   泰州市罡杨镇东楼村     

张智钊

今天下午在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后我们的反邪教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反邪教志愿者,更荣幸地成为了首场入村宣讲会的宣讲员。下午4点,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一行8人来到了首场宣讲地-罡杨镇东楼村。

讲座前,我们全体志愿者向参会的人员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编织袋,扇子以及宣传画册并简短的给大家介绍了邪教的主要危害及如何防范邪教的知识。

讲座中,作为一名宣讲员,我结合PPT及反邪教漫画图片,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介绍了邪教的性质、邪教的危害、泰州市主要的两种邪教以及怎样抵制邪教几个方面做了深入地讲述,让他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并教会他们识别邪教常见的骗人手法及传播方式。并希望大家首先从自身做起相信科学反对邪教并带动身边的人远离。

接着在一段十七分钟的视频中详细的介绍了本市主要邪教“全能神”的主要概况向他们展示了全能神的一系列反政府的活动,向人们展示了赵维山等人狼子野心,以及邪教的荒诞之处。

首场宣讲会结束了,场下的掌上不断,海陵区委610办及罡杨镇派出所的所在也送来的大大的点赞,我想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吧,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反邪教志愿者,我知道我的志愿服务之路还很长,邪教是社会的毒瘤,高校是反邪教的主阵地,我们大学生应该是反邪教的生力军,我们必将高举反邪旗帜,牢记使命担当,传播科学知识,走在反邪的最前线。

(泰州学院“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暑期社会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