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332

   为全面落实2020年度泰州学院党委书记履职亮点项目,511日下午,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主持,学院院长赵振江、副院长许胜,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教师时光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崔昌玺传达了校“两对话两评议”青年教师思政体系建构项目推进会精神并就工科学院专业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如何在工科教学中实现“课程思政”是一个新课题,全体青年教师要更新教育观念,增强育人责任,强化教育实践。

   时光老师结合青年教师上报专业课程的具体案例,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进行详细指导。她说,工科专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将“中国制造的背景”、“工匠精神的核心”、“一带一路”倡议、国家高铁发展战略、“人工智能发展前景”等元素有机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和实践环节中去,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崇尚科学的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在互动交流环节,许胜就如何以工匠精神驱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从创新课程模式、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及匠心培育工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青年教师王健、宋向前、张淼溶、丁展、于晶晶等就课程思政的申报立项、专业课案例教学、课程思政实施途径等话题与时光老师做了深入交流。研讨会上,我院举行仪式,聘请时光老师为该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