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校领导与青年师生面对面热议两会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559

   5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今年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节点关键、时间特殊,让人们对今年的两会格外关注。上午9时,我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乔默之、时光与我院青年师生共同收看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直播,关注“两会”动态,畅谈感想体会。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

  全球聚焦,万众热盼。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两会”是一节大课堂,是政治、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的大课堂。党员干部要通过关注、学习两会内容,拓宽自身的知识面,提高党性,树立大局观。我们各支部也将认真组织党员师生学习、研讨,并积极宣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乔默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蕴含着很高的政策“含金量”,能够体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国家大账本”上记录着每一个老百姓的“幸福小日子”。代表、委员中年轻群体增多,反映的问题很有针对性、代表性。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  于晶晶

  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稳就业、保就业”成为了今年两会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结合疫情防控这堂思政大课,宣传好贯彻好党和国家一系列就业帮扶政策、帮扶举措,积极落实“一生一策”政策,切实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 陈亚军

  节点关键、时间特殊,让人们对今年的两会格外关注,更加期待代表委员履好职、尽好责,发出更多两会好声音。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遵遵教诲,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绽放绚丽之花。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 乔畅

  看完今年的两会,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句话:“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现在疫情防控进入了下半场,全国许多高校开始有序组织学生复课,作为泰州学院的一份子,我觉得我们泰州学院的防疫措施做得很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错峰就餐、定时消毒……老师们、后勤工作者们一切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复课齐上阵,为学校点赞!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 孟硕

今年的两会,我特别关注到了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段话:“今年虽然就业有一定的压力,但疫情终将过去,山花终将烂漫。从一个历史时期来看,没有哪一代青年人能够像当代的中国青年这样离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此之近,愿同学们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岁月!”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们应辩证的看待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珍惜在校时光,转变就业观念,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 葛鑫斐

  今年的两会,关注的点建议对校园欺凌单独立法,校园欺凌对受害者的性格养成及日后生活造成诸多负面影响,也会助长施暴者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当今校园内因尤其注意区分学生嬉戏与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界限为惩处校园霸凌行为提供法律依据,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惜自己的健康,尊重自己身边人,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增强家国情怀,珍惜校园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