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我院班团活动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449

   63日下午,一场形式创新的主题班团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及校团委、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泰州市4名援鄂白衣战士王梦萍、丁雅琴、曹蕴娇、杨芳等,走进18电气1班“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班团活动现场。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的王梦萍表示,医护人员也是普通的平凡的人,是在做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她讲述了70多天的时光里,他们投身战“疫”,与时间赛跑,为生命逆行,在一线救死扶伤,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7名无一死亡,护理人员零感染的传奇故事。作为一个中医工作者,杨芳认为需要将中医和西医结合起来,在武汉的病房,她们教患者八段锦、在武汉方舱医院收获了众多中医“铁杆粉丝”。最后她们寄语新时代大学生要以梦为马、恪守初心、勇敢前行。

   访谈结束后,徐向明给在场师生上了题为《做有家国情怀的阳光学子》的思政课。

   徐向明围绕“党中央‘能’、社会主义制度‘好’和中国人民‘棒’”三方面展开,他讲到,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急部署,全体党员身先士卒,打响了防疫战疫的总体战、阻击战;“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漏一人”,切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15天“平地起两院”,19省“对口援武汉”、4万医务工作者“请战赴一线”、全国人民“宅家筑防线”,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发挥的淋漓尽致。

   最后徐向明强调,个人的命运和时代的变迁从来都是紧密相连的,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能成为新时代的同行者、见证者,是十分幸运的。他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情怀、有担当,多一些对国家、民族、社会的大爱,少一点对物质、对名利、对得失的小爱,不断升华个人的人生理想,做有家国情怀的阳光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