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领导参加我院“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主题交流会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627

610日下午,我院关工委召开了“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主题交流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金城、校关工委委员范荫荣、邹跃、校教务处处长杨俊林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崔昌玺主持。

范荫荣教授围绕“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开展主题讲座。他与在座的各位分享了自己四十年的从教经历,他认为“培养优秀的学生”、“身边榜样的无言之教”及“教育学生过程中获得的精神享受”是自己对教师这份工作的初心和热爱源泉。最后他勉励全体教师要修身立德,割舍一切违背良知的利益,拒绝一切放弃责任的诱惑,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院课程思政组成员丁展老师介绍了《机械制造技术》这门课的课程思政课推进情况,并围绕“创新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两个方面做课程思政教学汇报展示。随后,邹跃、杨俊林分别对丁展老师课程思政教学做精彩点评,一致认为,丁展老师的汇报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能有效挖掘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并把思政元素巧妙的融入教学过程中,最终提高教书与育人的融合度。

徐金城主任本次主题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教师这份职业的初心源于对教育事业负责任的信仰之心、对教师称谓的敬畏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的仁爱之心;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领导层、广大教师、学生和其他力量共同形成合力,船机学院关工委“青蓝互动对话,推进课程思政”的具体举措将学院青蓝结对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双双推上了新的台阶他表示,作为退休老教师,将和关工委的老同志一起积极参与青蓝工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和阳光育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最后,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做有境界、有高度、能创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