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好劳动开启大学第一课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947

 为创新开展劳动教育,2020年秋新学期开始,我院将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定为大学生校园劳动日。9月6日是学院第一个“劳动日”,上午8点,教学楼、宿舍区、实验实训楼,百名师生冒着高温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美化劳动。同学们热情高涨道路上的落叶,纸屑,宣传栏上的积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虽然很,也很累,但那份很少有的快乐让我不想结束今天的工作,不想从那份快乐中走出来。19机械3+4班于月靓谈到今天的全员劳动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她觉得,成为一名校园美丽使者很幸运,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非常很有意义,通过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校园美化劳动,他切实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美丽”的真谛,这些口号不是喊出来的,更是我们通过心情劳动干出来的。最后她表示,作为泰州学院的一份子,她将热爱劳动的习惯持之以恒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增光添彩,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介绍,本学期,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在大学生劳动教育上狠下功夫。在继续做好“劳模进校园”“工匠面对面”等劳动品牌基础上,将通过设立“大学生校园劳动日”,建立校内外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等途径,让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劳动实践中去,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和劳动习惯;聘任全国劳模担任大学生劳育导师,引导学生像先进典型学习,切身体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增强劳动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自豪感;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校园身边的劳动者”专题宣传等,立体化宣传劳动教育,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主旋律和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