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基础认知及虚拟仿真实训室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957

   本实训室能够为《工业机器人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编程》等课程提供实验实训教学服务,认识机器人本体结构、电气回路及工作原理,并在教师指导下完成装调操作,通过在虚实一体化实训平台上进行操作、编程与调试,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

   本实训室是一种基于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的开放式、虚实一体化实验教学系统,能够实现教学过程的数字化和虚拟化。实验室由实验台、虚拟仿真软件、真实的工业机器人示教盒、真实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及通用计算机组成,能够为机器人专业实验课程提供全新的教学环境。本实训室特色在于它的操作和仿真加工是与生产环境隔离的,学生可以构建各种生产场景,然后通过真实的示教盒操作面板在虚拟工业机器人场景中学习,进行各种编程训练与操作,发生误操作时也不会产生实际的设备损坏,更不会危及个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