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全国劳动模范进校园”劳动教育讲座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238

   为全面推进大学生劳动价值观教育,923日下午,我院在A2307教室开展“全国劳动模范进校园”劳动教育专题讲座。我校兼职教授、劳育导师、全国劳动模范许杏桃面向学院师生200余人开讲,讲座由学院院长赵振江主持。

   许杏桃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等要求点明劳动教育的背景,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踏实进取的奋斗故事。通过分享自己受邀到天安门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70周年庆典,切实让大家感受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无比尊重,切实让大家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真谛。

   最后,他对场下的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二是希望他们持之以恒做好理论知识积累并学以致用;三是希望他们要将学习性劳动、生产劳动、公益劳动等劳动方式并重并举。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更加让他们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通过社会实践以及学院搭建的劳动教育平台来切实强化自己的劳动观念和提升自己的劳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