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进校园 爱国主义励师生 ——我院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817

9月30日上午,我院18电气1班团支部在学校国旗广场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暨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进校园事迹分享会。

本次活动围绕“国旗故事”、“青春告白祖国”和“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进校园实际分享会”三个部分展开。

窗体顶端

 团员青年刘玉银给大家讲授了《国旗的故事》主题微团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时国旗诞生的故事,讲述了五星红旗设计理念和深刻含义,加深了团员青年们对五星红旗的认识。他指出,五星红旗是国家和民族的象征,是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象征,更是中国人民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的象征。

青春告白祖国。18电气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精心准备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微视频。在视频中,同学们摆出了各式各样的姿势与国旗合影,表达泰院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有的摆出71的字样,献礼建国七十一周年;有的摆出五角星的形状,致敬国旗;还有的将国旗簇拥起来,表达了对国旗的爱护和深深地敬意,所有同学发生了共同了心声:“我爱您,中国”。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陈霞云给全体同学上了一节特殊的爱国思政课,她围绕“社区工作者”、“共产党员”、“女儿和母亲”三个不同的身份,深情并茂的讲述了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并结合“变”与“不变”谈了她的切身感受,她谈到,“变化”的是被更多人所熟悉,因为疫情中的坚守和付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的肯定;“不变”的是她将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她还特别分享了9月初随江苏代表团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悟所感,字里行间无时无刻不透露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窗体顶端

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系做精彩点评,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大学生要汲取榜样力量,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争做阳光学子;牢记青春使命,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定信念,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