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探访革命老兵传承革命薪火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225

 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重阳节来临之际1023日上午,我院党员师生一行18人前往海陵区罡杨镇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青春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周春红、周兴启,通过温情慰问,集体观看70周年纪念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聆听红色故事,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中尊老敬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鼓舞中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91岁的老兵周兴启告诉大学生:“从来没听到有叫苦的。战士们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爬冰卧雪与敌人战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但依然靠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毅力战胜了敌人。回忆抗美援朝作战过程,96岁的周春红老斩钉截铁地说:“我不怕死,我参加革命就是为了牺牲,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院学生会主席孟硕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是他们不远万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支援朝鲜,奋勇战斗;是他们不惧强敌,‘保和平卫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是他们放下小我,‘齐心团结紧’,成就我们的伟大祖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感恩他们的付出,我们铭记他们的事迹,我们更会在他们的影响下,做一个合格的时代新人!

 2020级新生代表袁金宇谈到,没有70年前英雄的牺牲,就没有国家今日之和平;没有英雄精神的传承,国家就不可能有今日之强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学习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兴奋生活。

 寻访活动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光大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共识,转化成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切的青春力量,努力做好泰院一份子,以更好的精气神投身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