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2”分段式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526



12月15日,我院组织教师赴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开展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高职与本科3+2分段培养模式)课程研讨会。会议由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院长李曙生主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院长赵振江,副院长许胜,机械工程系主任王健出席了会议。

会前大家首先听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曹燕老师主讲的《机械制图》课程,并做了详细记录。随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芷对泰州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发展、产教融合、学生创新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陈芷指出3+2分段培养模式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体现,是两校推动泰州服务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对泰州三大支柱产业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

黄华代表学校分享了我校3+2分段培养模式的办学经验,两校之间的交流应重在促进老师的教,促进学生的学,建议设置专业导师、思政导师,并强化开学第一课对转段考核方案的介绍。双方均表示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师资共享、支部活动、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崔昌玺表示。(机械工程系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