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机械专业师生赴泰隆、观致等企业开展认识实习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287

  为较好地实现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2021421日始,我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77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认识实习的征程,先后赴江苏泰隆减速机有限公司、常熟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科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专业实践教育,并在行前进行了安全教育以及实习方案和考核方式解读的实习动员大会。


  认识实习是我院机械专业的重要实践性环节,同学们先后在泰隆总部的机械加工车间、万基传动的高自动化无尘加工车间、科弘材料的冷轧车间、观致汽车的总装生产线车间等进行了认识实习任务。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扩大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于机械行业在国内的影响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于典型零件加工的工艺流程和工艺设备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机械工程系主任王健表示,这次认识实习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的毕业要求之一,也是他们一个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此次实习,本专业的同学表现出色,对生产过程中的问题积极探讨,为他们将来从事机械行业奠定了厚实的基础。(供稿:丁展 审核: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