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启动劳动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4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大学生劳动观念,彰显我校“思政引领工程成效,510日,我校举行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升国旗仪式暨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林,学工处负责人及船机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军容严整的校国旗班守护着国旗庄严出场,伴随着师生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船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克宏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必须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下一阶段,学院将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生活化的理念,陆续开展劳动教育进食堂、进公寓、进企业、进课堂、进基地、进乡村、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让劳动教育在校园内生根发芽。


仪式上,“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百名学子社区行计划正式实施,城东街道春晖社区、城南街道新胜社区、城西街道海光社区、城北街道演化社区和城中街道税务社区成为我校首批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5个社区的负责人被聘为大学生劳动教育导师,100余名学子被聘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新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窦业鹏作为劳育导师代表发言他说,在社区建立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对学校、对社区、对学生都有着深远的意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他表示,将积极为大学生搭建一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让他们在劳动中有所收获和成长,进一步见识世面、锻炼能力、增长才干,让青春在社区绽放绚丽之花。


升国旗仪式后,志愿者代表们以高昂地热情投身到清校园橱窗的劳动实践中。志愿者代表赵超深有感触的谈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优异的学业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人民武装部 船机学院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