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第六期工匠·劳模讲堂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26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全面实施阳光学工“思政引领工程”,526日,由泰州市总工会和泰州学院工会主办,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六期工匠·劳模讲堂在D1216报告厅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泰州市总工会原副主席吴江泽、泰州市劳模办副主任刘月凤、泰州市教育局工会负责人李文林,教务处处长潘小明、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克宏与全校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宣讲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主席刘素红主持。

   周建超发表讲话,对我校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立足新时代,上好劳动教育必修课;追求新偶像,做好劳动教育代言人;放飞新梦想,奏响劳动教育最强音。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教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吴江泽综合介绍了泰州市劳模先进事迹。

   全国劳模、泰州医药高新区硕世生物公司副总经理刘中华,全国劳模、兴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蔡国栋,全国劳模、春兰集团制冷机公司退休职工姚喜珍,全国劳模、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陆小兵,江苏省劳模、泰州市海阳科技有限公司机动处电工班班长宗宝宁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劳育导师。

   五位劳动模范立足工作岗位,讲述了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的动人故事,在现场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需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踏实劳动、勤奋学习。”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何灵睿动情地说到。

   陈克宏介绍,“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是船机学院劳动教育月的重头戏,通过系列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真正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校工会/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