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举办“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讲座活动——“把握现在 青春起航”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166

113日下午14点,我院在教学楼A1204组织开展“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讲座活动并完美落下帷幕。讲座中,由江苏豹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倪建淳为到场的18级同学们作相关讲解。

活动开始,宣讲人倪建淳先对自身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以及对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的阐述,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现场气氛和乐融融。介绍完活动总体流程,倪总通过视频简介给大家留下关于江苏豹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初步印象,画面精良的视频短片彰显着倪总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尽心,瞬间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活动过程中,倪总娓娓道来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生动示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引人入胜的故事中也不乏对同学们提出的具有建设性、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式方法,成功会来的比想象更加快。认真聆听学习后,同学们将学会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设置好自己将要为之奋斗的目标,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有效的行动,静心沉潜,学以致用;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正如倪总所言,“好的平台是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活动后半部分倪总借助PPT从项目产品来源、项目简介、公司大事记、核心技术介绍、优势介绍等不同方面详细说明了江苏豹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重要社会价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着重介绍了公司招聘的岗位,详细阐述了薪资分配、岗位职责等内容,并且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

活动最后,进入了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均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有疑惑的同学主动举手示意,现场进行提问交流解疑答惑;结束后,依然有同学与倪总进行11咨询,有意向或感兴趣的同学们也纷纷投递了自己的简历。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更有效地规划未来,有利于明确未来人生的奋斗目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有了理想,就有了前进的坚定方向。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对同学们创业就业的高度关心与重视,培养好同学们担当一定的社会角色的意识,为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确定符合自己的兴趣与特长的生涯路线绘制了宏伟清晰的蓝图,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充分凸显了我院“以德育人 立德树人”的人文情怀,启示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之中,谱写出最美的人生篇章。(供稿:芮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