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913

91217日,我院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将活动分为了入学第一课、各专业培养方案、学风建设、学生会及部门介绍、班主任主题班会、“工匠讲堂——榜样的力量”等不同的板块对21级全体船机新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及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引导其认清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培养起追求真理、求实创新、严谨勤奋的治学精神。

船机学院开学第一课模块中,由陈克宏书记、赵振江院长向同学们简要叙述了有关泰州的人文风情及我校的建校历程、历史风韵,使同学们对我校有了初步的印象,并对我校的“一训三风”做出了深刻的讲解。此外,两位学院领导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职业规划,对于学业有自己个人的安排,明确自己的目标。

学风建设板块中,教育新生自觉遵纪守法,树立了新生的纪律意识,培养了自律行为,杜绝违纪现象的发生;学生会及部门介绍模块中,我院通过高年级学生发挥传、帮、带作用,向新生介绍了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工作情况,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积极参与学校管理,提高个人素质;工匠讲堂模块中,我院注重发挥模范的榜样作用,增强了吸引力和凝聚力。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我院帮助船机新生们尽快地适应了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加强专业认同、培养专业兴趣、播种专业思想,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芮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