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分工会承办“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第七期工匠·劳模讲堂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781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全面实施阳光学工“思政引领工程”,1118日下午,由泰州市总工会和泰州学院工会主办的“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第七期工匠·劳模讲堂在D1216报告厅举行,我院分工会和美术学院分工会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泰州市总工会原副主席吴江泽、泰州市教育局工会负责人李文林、校工会主席刘素红、美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我院党总支书记陈克宏、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分工会主席江峰与近200名学生代表出席宣讲活动。

   吴江泽做宣讲团事迹介绍。他强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榜样和人生偶像,希望广大学子向身边的劳模学习,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平凡小事做起,将劳模精神发扬光大。

   第二届校园工匠代表、我院学生会主席王少位从怀匠心、践匠心和做匠人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在泰院修炼工匠的生动故事。

   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张驰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霞,江苏省劳动模范、泰州市姜堰区河横村汉土家庭农场总经理孙飞,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生产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沈霁,江苏省劳动模范、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泰州供电分公司运检部智能运检中心负责人戴永东先后做事迹分享。四位劳动模范立足工作岗位,讲述了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的动人故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进一步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新内涵,将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模为学习榜样,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砥砺奋斗,为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泰院人应有的贡献。(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