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勤工助学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109

为解决贫困学生在校期间生活方面的问题,2021年11月,我院开设勤工助学岗位,极大地帮助了我院家庭困难学生。我院杨晨辉同学、陈健同学以及李龙权同学便是勤工俭学的代表。

我院通过开展多项如图书馆助理馆员、餐饮服务员等勤工助学工作岗位,不仅了解决贫困学生在校期间生活方面的问题,也锻炼了学生们为人处世和人际交往的能力,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在我院举办勤工俭学事迹分享会上,同学们深有体会:“在勤工过程中,芮老师、刘老师的亲切指导,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帮助,便逐渐使得我开始适应这种与在学业中单打独斗几乎大相径庭的工作方式:对人礼貌、工作守时、态度诚恳、言行举止落落大方。这无疑为我以后的工作形成一种和谐的过渡,使我逐渐接受以后社会中可能面临的工作方式。”

相信,我院勤工俭学助学以后一定能使更多学生收益,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得到帮助,使学院与学生良好得融合在一起,学院与学生的关系将不再是也不应该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学生在教学之外得到的锻炼,也一定能改善教学之内的教学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