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科技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787

 我院王健副教授于15日上午8点在实训楼1209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科技论文的重要作用和提升文献检索能力。2018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健副教授从科技论文的概念和作用、科技论文的撰写格式及常见问题以及科技文献检索三大部分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分类,科技论文的特点和写作要求,尤其是通过案例着重讲解了科技论文的撰写格式,最后详细介绍不同文献数据库和搜索引擎的使用,尤其是使用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中国知网数据库,通过实际操作演练数据库的各项检索模式,从而得到高查全率和查准率的科技文献。王健副教授表示,学生要根据自身需求以及所在学科的特点,有效利用各个文献数据库,提高文献检索的效率。

   王健副教授的讲座贴近实际,尤其是18级学生目前面临着考研和毕业论文的写作,这场丰富的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为学生的毕业论文的写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即将深造的考研学子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打开了良好的篇章,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供稿:殷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