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校举办第八期劳模工匠大讲堂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5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工匠劳模精神,12月13日,我校与泰州市总工会劳模志愿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奋力新征程”第八期劳模工匠大讲堂线上宣讲活动。泰州市总工会原副主席吴江泽出席活动,我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宣讲活动,报告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克宏主持。

泰州市总工会原副主席吴江泽综合介绍了泰州市劳模先进事迹并播放了泰州市劳模工匠视频资料。三位劳动模范立足工作岗位,讲述了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的动人故事,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刘建华是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一线职工,是一位在劳动中发现广阔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的践行者,也是泰州产业工人中的优秀代表。由他创造的《内收线可控恒张力钢丝捻制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为全国钢帘线行业首创,他用多年的实践告诉大家,当工人也有大出息;唐传贵是一名连职退役军人,他毅然选择到条件艰苦的泰州市环卫处工作,到地方后继续为党旗增光添彩,别人不愿干的脏活、苦活,他一干就是27年,常人撑不住的重病、重担,他顽强面对坚守岗位,百姓遇到的难事、烦事,他都能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江苏省劳动模范胡正林是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先进代表,虽是一位普通职工,但一直寻觅革新创造,干着企业发展的大事情。他几十年如一日,努力学技术、练本领、搞创造,成为企业难得的专业技能人才。

校工会主席刘素红介绍,“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是我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品牌项目,通过系列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真正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