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杯”泰州市大学生“未来工匠”三维数字建模赛项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88

67日,由泰州市总工会主办、泰州学院承办、泰州工匠学院扬子江药业集团分院和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扬子江杯泰州市大学生未来工匠三维数字建模赛项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秀宏出席了开幕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扬子江药业集团及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我院院长赵振江主持

开幕式上,王美林代表赛事承办方致辞,他强调,大赛以加强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人才供给服务为主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选才的形式,激发高校学生自驱动能,选拔、培养、储备一批懂技术会创新的未来工匠,提高在泰高校毕业生的含金量留泰率,为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后备人才,支撑泰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朱秀宏介绍了泰州市大学生未来工匠计划,分享了江苏大工匠黄俊的故事。王美林和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伟还共同签订了校企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在泰高等院校大三或大四在校学生,共组织泰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4个代表队参赛,其中,我院参赛选手达39人,刘淼同学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吴军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开幕式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赴竞赛现场巡考。(供稿:周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