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72

12月29日,为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和实验实训基地功能,我院以“走进科普殿堂,开拓无限视野”为主题,结合学院特色,组织开展了科普研学活动。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济川校区(泰州学院附属小学)30余名学生在执行校长陈娟的带领下,走进“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产教融合中心”和“机器人基础认知及虚拟仿真实训室”。院长赵振江、院长助理周银带领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实验室,神奇的3D打印技术、有趣的机器人表演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围观。他们不仅积极动手实验、实践,还连连发问。在王临茹、李彦林两位博士的讲解和演示下,孩子们了解了这些有趣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实践体验方式,让小朋友们明白了3D打印、机器人在现实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激发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启发了他们的创新创造力。同时,活动还向社会展示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方向与成果,为社会提供了科技普及服务。(供稿:周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