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烈寄深情 ”校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姚芳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39

  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3日,我院团总支带领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团支部赴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烈寄深情”校级主题团日活动。院团总支书记陈娟、鑫龙社区工作人员袁丽、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团员代表姚磊致哀悼词。他表示,百年来,正是一代代革命先烈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才换来了今天日益富强的祖国。值此梨花风起清明时节,我们向革命烈士们表达沉重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全体人员齐列方阵,神情庄重,向革命烈士默哀。团支部代表献上鲜花,递送挽联。

  袁丽邀请79岁的革命老兵张浩,向同学们讲述抗美援越的英雄故事。老人眼含泪花说道,“我不是英雄,真正的英雄是那些长眠在战场上的战友们,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和平。”在场同学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学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红色血液一脉相承,让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上赓续奋斗,慨然前行。

  活动最后,我院团总支联合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拍摄了《忆清明缅英烈思奋进》诗词朗诵微视频,为引导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注入青春的动能和活力。(供稿:江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