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七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我院取得骄人成绩

发布者:jdgc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534

    6月2日—4日, “第七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我校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派出16机械16名本科生参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朱建磊获一等奖,卞升缘等5位同学获二等奖,卢二帅等7位同学获三等奖。同时,在与众多实力强劲的本科院校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机械三维团体奖一等奖。

    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是为了贯彻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促进传统工程设计流程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舞台以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素质及就业竞争能力,促进专业教育水平提高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华东区近110所兄弟院校,共计1400人次学生参与两个组别四个项目的角逐。

    赛前,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做了精心准备,由院长赵振江带队,配备具有丰富经验的徐晓栋、龚玉玲、沈春龙等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通过前期训练、中期精选、后期强化等选拔和训练,最终选拔16名学生参赛。

    通过竞赛,不仅检验了我院学生识读和运用计算机绘制工程图以及三位建模的操作技能,也促进了我校与华东兄弟高校CAD教学经验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学生的CAD应用技能,对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合格本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船机学院徐晓栋)